056019d92038e7379775311a1d459d2f.jpg

文案: 雲藍&曆堰爵

“張達?給老娘派一百輛坦克,老娘要轟了**國那群渣渣…”

云藍一身古裝將軍服,手中拿著手機,看著對面殺過來的洶涌大兵們,極其維和感的給遠在地球的張達打了個超級長途漫游電話。………

“好的,老大,對了新型KIG裝備武器到了,要一起送過來嗎?”電話那頭,張達興奮的聲音傳來………………

好吧!自從穿越到古代這個古怪陸離的世界,她這個開啟異能的大將軍就開始忙的不可開交了……千里眼,讀心術,飛天遁地…還要賺路費回現代!

這些都不說,還有一個死妖孽君王跟著她:“愛卿,你手中拿著這個黑乎乎的家伙是什么?”……

“槍!懂嗎?再問就打死你!”

──‧──‧──‧──‧──‧──‧──

讀後感:

  古代為主但可古今互穿,男女強全爽文,女主扮男當將軍,不算修仙,女主走異能路線,自身攜帶穿越系統以達成條件來獲得異能,其實我覺得攜帶系統有點突兀,我本身不喜歡看快穿,而系統類型的就會一直讓我聯想到快穿,但其實不快穿的系統模式跟修仙類型的體內裝載著特殊升階寶器意思是一樣的,只是用了不同的說法而已,這樣想我還是稍微能接受一些,況且…這系統能力跟作用還真不輸玄幻文那些寄託在主角身體裡的寶器。

 

  有些人看小說可能會跟我一樣,總是很心急,什麼時候男主會得知女主的身份啊~女主什麼時候會跟男主在一起啊~劇情會不會很拖拉啊~之類。在這給大家稍微爆個小雷,男主1××左右就會懷疑扮男的女主是不是他一見鍾情的女人了,但大約200章左右才會在內心確定下來,然後各種讓女主“毫無查覺”的寵溺她,為了幫她隱瞞身份,女主大概5××章才會坦承自己是女生,雖然坦承後因為各種狀況沒有辦法馬上在一起,但其實每一章節的字數都不多,所以一章章也算跳滿快的,這本前面真心不拖,就算遇到兩人意外分開一百章,也覺得很快就重逢了,因為一百章很快就看完了,但…這種感覺僅限前半…

 

  這本小說橫跨好幾個大陸,一開始因為系統而穿來穿去的,可能會有人跟我一樣小納悶那麼大批的軍隊跟軍火是怎麼靠一張卷軸傳送到古代,但我想…小說這種東西的細節咱們就把心放寬吧,無關緊要的細節太追究也沒結果,哈哈哈。

 

  這本小說雖然很長,有五千章左右,也是我看過最長的一本,但不得不說…這本的架構算很厲害,當然也可能是我接觸的種類太少XD

 

  不知道各位書友有沒有曾經跟我一樣,看完一本小說後覺得內心極度空虛,彷彿書裡的角色已經完全融入了自己的日常,連做夢都都能夢到他們發展了不一樣的故事,結束了卻還想繼續參與他們的未來,這種強烈渴望出不了坑的經驗?

 

  這本基本上可以說是為了滿足這份空虛的,他們穿了一片又一片的大陸,不管是普通古代,還是去了異能世界,還是修真世界等…其實就是各種小說世界的結合,同一批主角集結成同一冊,真的看的很過癮。

 

  不過我有一個很深的苦惱…這些男強女強的小說通常男主都很自愛,不需其他女人靠自己太近,想必也是因為這樣讓廣大女讀者喜愛,但…為什麼女主對愛情都必須這麼遲鈍?然後讓男主吃乾醋?一堆男性朋友,如果都沒有非份之想就算了,五個就有一兩個喜歡女主,然後女主還覺得對方沒幹嘛所以不介意,看的我心好累…不能至少高情商也高嗎?

 

  另外,剛剛前面我也說了,劇情走得很快且不拖,但也僅限於前面,因為大概三千章左右(忘記了)他們準備到九重天,那一重一重的…男女主幾乎都是分開的,這時候我覺得進度就很緩慢了,我大概從六重天開始…就用比前面看三千章還多三倍的時間在緩慢的閱讀,覺得棄書很可惜又很難忍受這麼緩慢的進度條這樣XD

 

  整體來說,如果平常有看這種超長篇習慣的讀者,這本還是值得看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risa Bian 的頭像
    Larisa Bian

    Smile heart ◉‿◉

    Larisa 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