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6s.jpg

文案: 顧嬌蕭珩

 本是侯府千金,卻因出生時抱錯淪為農家女。

 好不容易長到如花似玉的年紀,卻無人上門娶她。

 說她容顏醜陋,天生癡傻,還是克父克母的小災星?

 可她半路撿來的夫君,是未來首輔。

 她上山領養的小和尚,是六國神將。

 就連隨手救下的老太太,竟然也是當朝太後。

 某男惡狠狠道:“娘子,誰敢欺負你,為夫把他辦了!”

 神將道:“姐姐,六國疆土,你想去哪裡,我都打給你!”

 太後道:“皇帝欺負嬌嬌了?等著!哀家這就去把他廢了!”

 【明明可以憑運氣卻偏要靠實力的霸王花女主】VS【深藏不露折翼少年男主】

 ──‧──‧──‧──‧──‧──

讀後感:

 很愛這本,也很愛裡面的每個主要角色,每個角色的性格都很鮮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主要是作者寫得好,讓我能很清晰的記住每個人物的特色。。

 嚴格說起來我很喜歡看這種融入生活每個細節的寫法,但往往這種寫法很容易讓劇情內容變得漫長無聊又拖沓,這可能很考驗作者的功力了,可以讓我看完以後卻依依不捨每個角色的看十本都不一定有一本,這本就是那一本了。

 從開頭就是以主角的日常為開始,為了生活而奔走,為了在乎的家人勤儉,這麼生活化的劇情最能讓我融入每個角色的心境,也是這麼生活化的劇情讓我沒有感受到半點劇情的拖沓,這點讓我很意外,前面的劇情看似步調不快,沒有那麼讓我熱血沸騰,卻又一眨眼什麼都過了。

 姑婆恢復記憶那裡我內心出現了「要開始了,要開始了,要開始拖戲了。」的os,然而並沒有!我感覺我無意間看到排行版上的文,無意間點開根本就是挖到寶了。

 女主顧嬌前世雖被拋棄(詳細自看),但多虧教父的教導,這一世她並沒因為這樣而失去本心,她面對家人顯露出來的細心與乖巧讓人喜歡又心疼,這人設真的很成功,比起那些不自量力的女主,顧嬌為了保護自己在乎的人每次都是豁出一切,並且會做好最後也最好的安排,心思細膩的讓人心疼。

 男主蕭珩不是以往我喜歡的男強人設,但他的智慧剛好能跟顧嬌互補,算是腦子男強的類型。

 這裡面有兩個最容易讓我鼻酸的角色,就是姑婆跟女主的大哥,女主穿越沒多久就撿到姑婆了,她看著女主一步步走過來,每次看她心疼顧嬌,又強忍裝作沒事的樣子不讓顧嬌擔心我就快哭了…

 大哥是我看那麼多本書最愛的妹控了,寵妹狂魔,卻從來不會去干涉妹妹的選擇跟決定,做好妹妹的後盾,在妹妹打算以命相拼撐不住時像神仙一般的出場帥氣救下妹妹,感動了我好幾次。

 作者的文筆也挺好,描述的細節很有畫面感,一個院子裏每個人在做什麼事情,都很容易從他的文字裡去描繪出畫面。

 雖然是古代文,但作者在裡面用了很多現代用語,如果不能接受的還是排雷一下,但我個人覺得這些現代用語增添了不少風趣,沒那麼挑刺啦,整體文是風趣的,看著看著會突然笑出來的,有沉重有輕鬆。

 算寵爽文,甜的部分比較像滋潤的,說了生活細節比較多,男女主的感情也是在生活細節中循序漸進的培養出來的,會突然去甜到,甜的篇幅沒有那麼多,比較生活化的感情,但相對的也比較不突兀。

 前面屬於細水長流,中後打鬥跟戰爭的劇情就變多了,會比較緊張熱血一點,反正不拖又文筆好都好看~

 

arrow
arrow

    Larisa 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