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86240931630577544_L.jpg

劇情簡介:

  為了尋找隨著彗星而來,被命運選中的孩子,有著悠久歷史的「靈劍派」決定重新開啟對門生入選的入門考試。
  作為天賜恩澤的王陸,擁有被稱為千年難遇的「空靈根」。王陸朝著「靈劍派」的入門考試發起了挑戰,開始了他獨樹一格的修仙之道。當王陸以靈劍派修仙為目標展開修行已經過了兩年的時光收。
  同他一起進山的弟子被要求要進行「降臨下界與俗世接觸」的試煉,並前往自己出生的故鄉,創造智教的故事。


觀後感:

  《靈劍山》屬於2019年末不能沒看的網路劇之一,我看這部不是為了任何一個演員,只因為很多人分享笑點不間斷,實際上看了之後也真的會停不下來,連我老公都覺得好看。

  在原著王陸是從現代穿越過去的,所以他的思維跟說話的方式都很現代,也因此經常會出現一些很鬧的台詞,例如出現《延禧攻略》的相關台詞,雖然有時候很瞎,但也因此而增添不少樂趣。 

49826.jpg

  除此之外,許凱也把王陸這個角色詮釋得很好,如果說在《延禧攻略》裡我被他的深情而打動,那麼在《靈劍山》我是為王陸一角深深著迷了,但也因為他飾演王陸時的表現,讓我真正去看"許凱"這一個演員,並且回頭去看他另外兩部戲。即便是跟王陸性格有些許相似的《烈火軍校》顧燕幀,許凱也把同樣的表情詮釋出不一樣的味道,這個小夥子的表現真的有憾動到我啊。

 

DPlayer.png

  而飾演王舞的張榕容其實在前兩三集都讓我有點接受無能,感覺她不太適合這個角色,並不是說她演的不好,而是混血的外表與角色有點違和,可奇妙的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覺得王舞就該是她了!只能說她的演技真的好,雖然跟她過去劇裡所塑造出來的風格相差十萬八千里,但她還是以演技征服了這與以往不同的角色風格。

王舞.jpg

  在每個角色都各有特色的情況下,我有點替李小胖委屈了,不管是在《全職高手》還是在《靈劍山》,我都非常喜歡他,不光是因為李小胖這個人,還包含他在劇裡的表現,甚至我覺得聞寶比朱秦戲份多阿,為什麼劇照團體海報裡沒有他啊啊啊啊啊!!!!

t50fy41m4d3.jpg

  《靈劍山》共37集,伏筆埋的有點多,但聽說官方已經出來證實沒有第二部了。我覺得蠻可惜的,尤其是還在結局前黑化了海雲帆,結果卻沒有要拍下一部,海雲帆好可憐阿…

  另外,關於王陸跟王舞之間的感情,很多人說太少了看不過癮,但我倒覺得還好,因為56CP的感情被刪了非常多,所以到了結局前王舞還在為了師兄傷心,還在等師兄回來,反而結局時兩個人吻在一起讓我覺得好突然啊,雖然師兄已經告別了,但沒有給王舞緩衝的時間啊,怎麼覺得王陸吃虧了呢?雖然是他主動的…

3f663beacee7e3d16c0d1d766db6bd07.jpg

結論:把這部當成輕鬆爽劇看吧,不要太注重愛情的部分,非常適合放鬆身心呢。

 

arrow
arrow

    Larisa 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