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6207317-355593647.jpg

 劇情簡介:

  改編自網路人氣小說《大理寺少卿的寵物生涯》,講述現代絕版陰陽師茹小嵐因跟蹤一隻貓兒意外變成貓穿越到古代。並且遇見大理寺卿青墨顏,兩人上演一段跨越品種的高甜人寵戀,並在一樁樁奇案中揭開這一切背後的驚天秘密。


觀後感:

  覺得網路上的簡介不太靠譜,我是被"高甜"兩個字給騙入坑的,但我實在沒有在劇裡感受到"高甜"這兩字,也許是我自己要求太高了?雖然沒有高甜,但甜還是有的,只是沒有那麼甜罷了。
  《我在大理寺當寵物》雖主打高甜人寵戀,但畢竟是中長篇小說改編成30分鐘22集的電視劇,裡面有許多細節包含結局都沒有完整交待,除此之外還有無數懸疑案件以及五色石的蒐集,所以劇情蠻緊湊的。
  劇情的緊湊基本上會讓劇情比較不冷場,更不拖戲,但相對的,為了要把這些內容都交代上,才22集感情線也沒辦法有多甜蜜吧!

396e9693e8b907d5f488256baa28ef4442c426fd.jpg

  《我在大理寺當寵物》裡我真正覺得甜的部分,其實有80%都是被女主的表情給甜到的,清純又容易滿足的茹小嵐在我們覺得不太有感的情況下露出羞澀甜蜜的表情時,我就會被她感染,但其實我對當下的劇情有點無感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青墨顏對茹小嵐的感情比較內斂,不太容易外露,內斂到如果不是他說出會擔心的話,我還真感覺不到他喜歡茹小嵐。在這個部分會容易讓我覺得莫名其妙,上一秒還一副不爽的臭臉,下一秒突然說他會擔心之類的…太跳tone了,一直到很後面他的感情才有表露出來。
  男女主在戲裡也不是沒有親密戲,但都點到為止,比現代高中校園劇談戀愛還要清純,所以這點可能不太符合老司機們的要求。

maxresdefault.jpg

  撇開那些老演員不說,整部裡得主要角色大概只有徐開騁(青墨顏)跟胡意旋(茹小嵐)演得讓我覺得自然又能帶入情緒。而飾演太子殿下的李奕增…我實在看不出來是人設需要還是演技問題,他完全就是面攤臉,一號表情,就連他旁邊的護衛演得都比他生動多了。不管是懷疑還是驚訝都是同一個表情,開心的時候頂多輕扯一下嘴角,難過的時候就皺一下眉頭,其他都沒變…如果是人設需要的話,那我就服了,畢竟能從頭到尾面無表情也是不容易的是吧?呵…呵呵…(尷尬笑)真是應了那句「沒有表情就是最好的表情」了。

DPlayer.png

總結:
  不會回味,但也不差,真的沒劇可追劇荒的時候可以消磨時間。

 

arrow
arrow

    Larisa 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