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7284286-3392156896.jpg

文案: 海藍(葉海藍)&君無恨(鳳非離)

「這個女人,我要了!」人界初見,他要了她。
她微笑以對,「海藍高攀不上。」
他道:「我攀得上你。」
她語塞,再拒絕,「我們不配。」
他微笑,「本殿下不會嫌棄你。」
她怒,好,要她是吧,那就別後悔,大不了她休夫。
她是現代萬千寵愛的公主,卻穿越到異世大陸,這裡以魔法,鬥氣為尊,她卻是個大名鼎鼎的廢物。
他是我行我素,深不可測的帝國殿下,卻讓鮮血染上她的雙手。
為了所愛之人,她毅然走上強者之路,從廢物變成西川大陸的絕世天才,萬千矚目。

一襲白衣,一副笑靨,問天下,誰人傾倒?
(本文女強,男強,配角也強。女主腹黑,男主超腹黑,配角也黑,yy眾多,美男眾多,結局一對一。)


讀後感 

天才魔妃是我大概.......6年前看的小說了,但它也是我極少數看了兩次的小說,而且只隔幾個月。

那時候智慧型手機剛出沒幾年,我一拿到手就抱著手機埋進小說的世界了

那時候我還沒成為太太,心也還沒有玻璃那麼脆弱XD,所以看的都是前半很虐的小說

尤其是"安知曉"的書,我幾乎全部啃了個透徹,還意猶未盡

 

隔了這麼多年,我不用重新去回味一次天才魔妃的原因除了我看過兩次加深記憶以外

還有一點是裡面的一首詩,當時給了我很深很深的悸動

那時候不管是在另一個部落格,還是在FB我都分享了那篇詩

然後還被留言我是不是腦子壞了= ="

果然沒看小說的人,不能理解這種整個情緒整顆心都融入小說裡的感覺

 

每每看到那篇詩,腦海裡都是小說裡的劇情

言歸正傳

安知曉有四本書是系列文,一共是四代人的故事,包含魔妃也是之一

(本來想說有空要去回味一下那幾本系列文然後發分享,但那對現在的我來說太虐了,我看不下去,所以...我暫時放棄了)

魔妃女主是"億萬老婆買一送一"裡男主葉琛的女兒

我想,那時候我還太嫩了,對於十世輪迴這麼深的感情經常看的心狠狠揪痛

 

以下開始丟雷

女主海藍是神界的蓮花女神,跟魔界的魔祖君無恨一場意外相識,相愛

但神魔不能在一起,所以男主君無恨大鬧神界,導致所有人恨透海藍

還有創世神里亞,也愛海藍,還是海藍的未婚夫(海藍當然不愛他,只是神界的規定)

創世神為了得到海藍,為了拆散他們,也是煞費苦心了

當然也成功讓海藍跟君無恨的感情受到重創

並且神魔大戰後海藍自毀魂魄,君無恨雖然因為誤會而恨透了海藍,但他深愛海藍啊!

海藍是他即使再恨,生命裡也不能缺少的人,所以他為了海藍,以魔界所有人的性命換海藍重生

所以海藍有多慘?

神界的人以為是她聳恿君無恨去大鬧神界而恨她

 

魔界的人覺得是她害魔界被滅,也恨她

君無恨又因為里亞從中作梗也對她又愛又恨...

我可能說的很平淡,但到了神魔部分時,前世的種種開始擺上檯面時

內文隨便看兩段都可以秒揪心...

如果讓我現在回去看這本,我可能會覺得痛苦的難以呼吸吧!

對這種書有興趣的,這本真的很值得看

 

最後,附上那首詩   

誰執我之手 /倉央嘉措

誰,執我之手,斂我半世癲狂;

誰,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離;

誰,撫我之面,慰我半世哀傷;

誰,攜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

誰,扶我之肩,驅我一世沉寂。

誰,喚我之心,掩我一生凌轢。

誰,棄我而去,留我一世獨殤;

誰,可明我意,使我此生無憾;

 

 
誰,可助我臂,縱橫萬載無雙;

誰,可傾我心,寸土恰似虛彌;

誰,可葬吾愴,笑天地虛妄,吾心狂。


伊,覆我之唇,祛我前世流離;

伊,攬我之懷,除我前世輕浮。

執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

深吻子眸,伴你萬世輪迴。

執子之手,共你一世風霜;

吻子之眸,贈你一世深情。

 

我, 牽爾玉手, 收你此生所有;

我, 撫爾秀頸, 擋你此生風雨。

予,挽子青絲,挽子一世情思;

予,執子之手,共赴一世情長;

曾,以父之名,免你一生哀愁;

曾,憐子之情,祝你一生平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risa Bian 的頭像
    Larisa Bian

    Smile heart ◉‿◉

    Larisa 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