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43rM.jpg

文案: 明燭&陸焯峰

明燭18歲那年有了想嫁的男人,便學外婆給自己繡了一幅嫁妝。
25歲那年,她把她的嫁妝挂到了淘寶店上,由於當初技藝拙劣,那幅蘇繡遲遲賣不出去,半年後,突然有買家找上門了。
幾天後,男人扛着她的嫁妝打開她的家門,一身帥氣的軍裝,平靜地看她。
徑直走進她家,找出工具,踩着她的床,把她的嫁妝牢牢釘在她床頭上。
全程跟她零交流。
末了,扔掉工具,看向她:“把嫁妝賣了,當我死了嗎?”
——
縱使他百煉成鋼,也敵不過她柔情刻骨
脾氣特别硬的特警VS專治硬漢的旗袍控美人編劇

 


讀後感 

 

  五年前男主因為自己的職業而猶豫放棄過女主,五年後再次重逢,我以為兩人很快就會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結果,作者很在乎循序漸進,一切都要合理不是?

 

偏偏太太我急啊!!!

 

  兩人相愛,但心事都悶在心裡,女主心裡害怕的點男主不懂,不管五年前還是五年後…以為在一起了,卻誰也沒有捅開最後那一層紙

怪男主嗎?我覺得男主也蠻可憐的…

  職業軍人啊,真的無法時時刻刻陪她身邊,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突然犧牲,想自私,卻又害怕自私,不捨自私的心情,大概只有真正待在前線的軍人才能更深更深的理解…

  番外的雙唐CP可愛多了,雖然唐域一開始喜歡女主,還因為唐馨沒有幫他看緊女主而遷怒她,可唐馨的人設真心不錯,心態好啊~不然這種配角在別的小說可能中後期就會黑化了

  正文最後有一人殉職,以一人之命,解百人之苦那裡…讓我心情非常的沉重,裡面有一句話說的很好:「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負重前行罷了。」

  他的犧牲太震撼了…尤其是像哭又像笑的嘶吼…讓我很有畫面感…

  心疼…滿滿。

arrow
arrow

    Larisa 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