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00Q01S70-L.jpg

劇情簡介:

  高三畢業在即,顧小滿為了能與男神左岸繼續做同學,拿出練習散打的精神死磕學習。自身刻苦努力加上天才學霸左岸的獨家指導,顧小滿達成最強逆襲,成功與男神考入同一所大學,向著愛情和學業一路高歌猛進。
  如果說高中生活兩人之間是暗戳戳的小互動不間斷,狠狠撩撥觀眾的少女心。那麼大學生活則是依舊笑料不斷,兩人敞開發糖,甜度升級翻倍。
  都說最甜不過雙向暗戀,兩個初心萌動的人在靠近彼此的路上最是甜蜜有愛、百看不倦,甚至連途中的“意外”事件都顯得萌趣十足。


觀後感:

DPlayer (3).png

  又一部高顏值的青春校園劇,雖然男女主都有點面生,出道也沒多久,但在演技上表現的都不錯。當偷偷起了小心思的侷促感和因為一句關懷而心滿意足的甜蜜感同時出現在兩個相互暗戀的人身上時,那曖昧泡泡直飄。而魯照華和劉昱晗也都把這些高中的青澀情緒表達的很清晰。

04.jpg

  這部戲還有一大特色,顧小滿是一個非常有女俠風範的女孩,所以小腦袋瓜裡的幻想畫面也是一些古裝小劇場,這些古裝小劇場可是為這部戲帶來了不少歡樂喔。而且小邊也發現,這幾個人扮起古裝,還是蠻適合的,尤其是魯照華的女俠裝扮英氣十足,我特別喜歡。

滿滿喜歡你古裝.jpg

  《滿滿喜歡你》一共有32集,雖然一集只有30分鐘左右,但坦白說我覺得劇情微拖,哪那麼巧,各自想告白數次,數次都剛好有人出現,要不就是那麼多告白的機會,都突然又忍住,是要忍幾次啊!!!兩個相互喜歡的人都快三分之二了,還沒有告白也還以為對方不喜歡自己,小誤會不斷,而且是小到沒有求證也沒有解釋,都不了了之的小誤會,每一次兩人都是自我療癒後就恢復了,我實在不太喜歡這種感覺阿…吞吞吐吐了十幾集才告白成功,等的好苦啊…
  雖說曖昧泡泡一直飄盪著,但曖昧期我倒沒覺得有多甜,因為兩人都以為對方不喜歡自己,所以都很擔心自己的過度關心或觸碰會冒犯對方。

08

  左岸雖然從高中就開始喜歡小滿,也為小滿付出了很多,但他的付出都太過於沒有存在感了,也可以說他是刻意在掩飾,就連想幫小滿補功課都要設計讓顧父撿到他的筆記後主動找他,不得不說對於一個高中生來說,這種完美無缺的設計實在是心機太重了11.gif
  可能也是因為掩飾太久,隱忍太久了,所以當終於知道小滿也喜歡自己,並且在一起後,對小滿的寵溺整個讓人難以招架,甜到我停不下來,熬了一整夜。就連跟小滿討抱抱的小可憐樣,我都快Hold不住了。

左岸討抱抱

  左岸雖然一直喜歡小滿,可他對孫安寧的好,對於女生來說真的太過了,也不怪孫安寧會以為他喜歡自己。
  以為屬於自己多年的人被搶走,我倒是蠻體諒孫安寧心情的,但她面目可憎的樣子也確實很嚇人,多次對小滿搞小手段,我看著實在很擔心這種清新劇會因為她變成八點檔…甚至她跟左岸一起到美國還住同一間房子,我都忍不住因為她那不太正常的心理而腦補她會給左岸下藥霸王硬上鉤了(汗)
  會有這樣的感覺,當然也表示韓昕妤把這個角色的病態愛詮釋的很完整。

孫安寧

  小滿身邊的兩個男配,剛出場都讓我蠻討厭的,展越雖然對小滿有一點懵懂的情愫,但更多的是十幾年來的習慣與依賴,佔有慾勝過喜歡,所以他走出失戀只需要一個契機,而池瑤拉就是他的契機,這對歡喜冤家真的就是越吵越好。池瑤拉的個性我也很喜歡,敢愛敢恨,明知小滿跟自己一樣喜歡左岸,還是真心跟小滿成為好朋友,並且兩人一起為了告白努力,知道小滿對左岸的付出後,更在意識到自己對左岸的感情不如小滿後,誠心的祝福小滿並為小滿加油,這是很難得的,令人佩服的女孩。

25

  沈晨陽呢…我大概在他第一次帶小滿回他家,向小滿解釋囧妞的由來時就猜到他的身體狀況了。他剛出場的時候,我對他的討厭勝過展越太多太多了,就是一副重度欠教訓的姿態,總是自以為為了小滿做了多少,其實所做的一切都只是讓小滿受人議論感到困擾與傷害,把小滿害最慘的就是他了,偏偏他自己又從來意識不到自己的可惡。雖然它把自己塑造的很花心,但沒有真正談過戀愛的他在表達愛意這方面的確挺欠缺技能點的,直到他病情惡化了,我才漸漸被他對小滿的感情給感動。真正的愛,是希望對方過得好,過得快樂的。就如他期待卻不希望左岸到美國後真的跟孫安寧在一起一樣。

45030.jpg

  另外,謝治勳在這部裡有一個很大的犧牲,我看到這個"大犧牲"的那一刻整個笑噴,雖然在劇情走到那裡,人還沒抬頭的時候已經有心理準備,但看到的那一刻衝擊力實在太大了,讓我笑到又順利得到我老公的白眼了XD

謝治勳穿古裝扮女

  我怎麼覺得這種清新校園劇都必須要學渣喜歡上學霸,然後學霸幫學渣補課呢?而且還必須要出現一個跟學霸一樣是學霸的女神擾亂,讓女主既自卑又自我治癒能力極佳…雖然對這種設定有一點膩,但還好《滿滿》是學霸也一開始就暗戀學渣了。
 

DPlayer (1).png

  雖然《滿滿》的套路跟上述差不多,尤其是小滿為了左岸選醫科這點,我腦海裡就是一直浮現湘琴跟直樹…但相比其他同套路的青春校園劇而言《滿滿》的女主設定我會更喜歡一些,小滿是一個非常具個人特色女孩,更有自己的原則,所以能一直受歡迎,被喜歡很合理,終於不再是只有青梅竹馬暗戀,也不再是除了樂觀開朗以外一無是處的女主人設了。

小滿為沈晨陽打架

總結…
  為這部青春校園劇再添上勵志的標籤吧,不管是每個人面對夢想的選擇,還是鼓起勇氣走上自己選擇的那條路,在這段磕磕碰碰的道路上,遇到了瓶頸、困境與委屈時,不去試試怎麼知道自己過不過得去?小滿雖然是為了左岸選擇了一條原本被大家認為不可能走到終點的道路,但在這條路上她的堅持與努力其實已經不再是因為左岸了,她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並且努力克服著。雖說這也逃脫不開左岸的幫忙,但已經很令人佩服了。
  另外除了最後一集的意外有點多餘以外,如果想因為這部電視劇而去看小說的請三思,小說的劇情好沉重阿,電視劇的左岸在孫安寧這一塊我已經覺得處理的不夠好了,小說更是…分分鐘想棄書,所以我沒看到最後。好了,我要先再去刷一次左岸跟小滿這對高顏甜膩的畫面了。

DPlayer.png

DPlayer (2).png

DPlayer (4).png

DPlayer (3).png

arrow
arrow

    Larisa 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