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劇情簡介:

  講述了深受失眠症困擾的鋼琴家席頌,偶遇了夢想成為言情小說家的戲精少女宋米哆,而且發現自己只有在宋米哆身邊才能入睡。而宋米哆決心以席頌為原型,創作出蘇爆全宇宙的言情小說,來獲取讀中文系的機會。
  兩人達成友好互惠條件,開啟了同床共枕的「抱枕計劃」。
  當元氣軟萌逐夢少女遇上禁慾系暖喪老幹部,互相按下愛的開關,兩人並肩前行,收穫的不僅是愛情,還有夢想的結晶。


觀後感:

08.jpg

  是一部,點開第一集不久就會猶豫要不要繼續看的戲。因為王子鑫的顏值實在不太符合男主人設阿!演技也有點僵硬,竹竿型的身材讓他在整部戲裡的服裝及西裝穿起來都顯得有點頹廢,跟帥氣大神級別的鋼琴家人設實在不太符合,顏值沒到那個標準,一群迷妹迷弟追著大喊好帥阿…的時候我實在有點難以接受。

 

  陳怡馨本身有點嬰兒肥的臉蛋,配上一顆"泡麵頭",整個形像都很符合米哆這元氣滿滿的女主人設,演技自然、表情更是生動活潑。雖然男主有點不太符合期待,但倒是因為女主表現補足對男主的失望了。
  所以讓我持續看下去的動力有兩個,除了劇情設定不錯,而且是我愛的甜劇以外,還有陳怡馨在戲裡的表現。坦白說我看到最後一集了,才因為一個角度覺得男主有點帥,但他穿西裝的樣子真的太雷了…難道就不能拿套比較合身一點的嗎?

20.jpg

  米哆周邊的人都蠻討喜的,父母恩愛歡樂,動不動就放閃灑狗糧,生活情趣很豐富,不管是夫妻倆角色扮演還是追星,我都經常被他們逗的大笑,我覺得到了這把年紀了,還能這樣相處真的很難得,其實席頌只是宋母偶像,宋父完全就是為了老婆而陪伴,深究下我反而比較被他們的感情給感動。
  肖蜜的個性我也很喜歡,大大刺刺的,有什麼就說什麼。雖然剛開始男朋友好像換的很勤,但她對每一段感情也都是放真心的,只有米哆一個朋友的她不過是害怕孤獨而已。

DPlayer.png

  喜歡米哆的陸一游反倒比較像米哆的閨蜜,陪米哆瘋,逗米哆開心,還會安慰米哆,但陸一游跟米哆的個性太像了,過度相像的兩個人是很難擦出火花的,就像米哆說的,一樣的東西放在一起,是不會產生化學反應的。
  這裡我不得不說,薛城(陸一游)在失戀這個環節情緒轉換的很精彩,從失望到故做堅強,從強顏歡笑到崩潰大哭,在這些情感的表達上非常的感染人。
  與米哆相比之下,席頌身邊的梁歌跟顧姨個性初期就顯得有點厭世了,宋氏夫妻拿著甜點拜訪還被顧姨擺臉色我實在不太明白,身為一個管家脾氣比主人還要大也還要差,說她是女主人都無違和,不過後面可以看出她跟席頌的相處真的就像家人一樣,而不是雇傭關係,席頌對她是敬重的,但身為管家對待主人的一切重語氣質問態度我都覺得太過了。
  席頌經紀人兼朋友梁歌的態度也實在是讓人看了很惱怒,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看他強迫米哆搬家我就特想巴他的頭。
  不管是顧姨還是梁歌,其實席頌就像是他們的全世界一樣,生活和工作都是圍繞著席頌轉動的,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們都習慣也只會以席頌為主要考量,自以為是的為席頌好。

17.jpg

  而蘇黎嘛…她出場時人設真的很完美,心腸好個性好。我原本以為他會像"世界欠我一個初戀"裡的姚晴那樣,不會出手挑撥席頌與米哆的關係,結果她知道兩人在一起後根本瞬間魔化了。還好在陸一游的勸解下,沒有出現太過狗血的劇情。
  席頌的爸爸說的沒錯,能有米哆這樣治癒系的女朋友,太便宜席頌了。但也不是說席頌不好,他表達能力本來就欠佳,對女生的瞭解又太少,所以經常忽略了什麼,能出現在大眾面前為米哆正名,我還覺得是多虧前女友的姊姊提醒他呢。

03.jpg

  米哆其實就是"惡作劇之吻"裡的湘琴,不管外界說的話有多難聽,不管有多少人反對,不管自己與席頌的差距有多大,反正只要席頌喜歡,她就有勇氣跟動力繼續追著他,受到再大的打擊跟委屈,也能因為席頌的一句話或一個表情就自癒完成,甚至只因為想起跟席頌有關的一個畫面就自癒了,雖然不喜歡這種愛的卑微的感覺,但又不得不佩服。

44896.jpg

總結:

  喜歡甜劇的人還是挺推的,這部不屬於盲目甜,雖然集數跟時間都短,進展快,但每個細節又都有清楚交代,沒有什麼困惑感。除了男主選角跟演技讓我覺得有點失望以外。

44895.jpg

14.jpg

10.jpg

 

arrow
arrow

    Larisa 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