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Q5nlx.jpg

劇情簡介:

  1996年的夏天,飛毛腿楊夕在追趕「偷車賊」的時候被實驗室爆炸的衝擊波傷了腿,沒法參加可以給高考加分的長跑比賽。
  開學後楊夕發現這個「罪魁禍首」 居然還轉到了自己的班級、搶走了她想要連任的班長之職。而這少年就是——一個熱血、仗義、有點衝動的理科天才。
  花彪的突降讓整個班的學生都「如臨大敵」。隨著他用天才大腦挽救了班級的中秋晚會資格、以神乎其神的遊戲實力稱霸記錄、為兄弟不顧安危兩肋插刀,以實際行動證明了自己的為人後,大家才終於打消了對他的疑忌。
  花彪正式成為了小團體「飛車五人組」的一員,而楊夕發現花彪不僅有責任心有義氣,還對奶奶孝心一片,便也終於放下成見。
  於是「飛車五人組」叱吒校園,在高三最後的日子裡一起經歷過青春的歡笑與苦澀,共同抵擋住成長的風浪,在這難忘的一年留下了青春彪悍的足跡。


觀後感:

  高中時期的情竇初開,微甜不膩的懵懂青春,初次上任的熱血導師,共同奮鬥的死黨。

 

167393952.jpg

  是不是每個人學生時期都會有一個讓自己特別難忘的老師呢?孔老師讓我想起了高中時,我們也曾惹哭了首次擔任班導的老師…

 

b4bb697808f95bd41b0944aff039fd2f.jpeg

  花彪跟奶奶的感情也讓我既心疼難受又感動…

  小時候我跟奶奶感情也特別好,一路從幼稚園到小學每天凌晨四點陪奶奶起來做運動,到國中奶奶阿茲海默動不動忘記錢放哪就以為我偷了(因為我跟她同房)拿掃把棍打我…到高中奶奶被父母送去安養院,我每次去看她,陪她聊了幾個小時了她還會問我我是誰…

  所以花彪跟奶奶的故事完全擊中了我內心的點…但這卻是年長者避無可避的過程…也幸好花彪的性情樂觀開朗,有責任心又孝順,一步一步的陪伴著,堅持著,讓人心疼又佩服的孩子…

  這是一部會讓我一直想起過去的電視劇,同樣的年代,同樣的老師經歷,同樣的家人。
  也因為回想,所以更容易被劇情給觸動。

167397261.jpg

  李漁在遇上媽媽的問題上真的很脆弱,同時也讓人覺得他很懦弱,但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自己過不了的一個坎,對自己來說難以跨越的坎,對別人而言也許就很容易吧,而李漁的坎,就是這一塊,學生時期阿,誰不是從懦弱開始成長茁壯的呢?

  李漁讓我心疼嗎?坦白說我心疼不起來…他因為自己內心的脆弱,把自己關在一個小世界裡,也因此將楊夕越推越遠。撇開楊夕喜不喜歡他不說,至少楊夕把他當成家人,光是這點他就傷了自己也傷了對方。

  可能小時後我父母也經常吵架,幾次都拿著印章要去離婚最後都沒有,所以那時我日記裡都是在表達自己有多渴望父母離婚,雖然沒有家暴,只是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但因為媽媽常常說著「要不是因為你們幾個小孩…」所以我就會覺得如果分開能快樂,為什麼要因為我們而免強?那時候我才國中。

  所以我不覺得離婚有什麼大不了的,但也可能是李漁媽當時並沒有好好的講給李漁聽,所以才會在李漁心裡留下了陰影吧!

  在他把自己關在屋子裡時,花彪的不離不棄,死皮賴臉的陪伴,還有二條包著幾箱小浣熊喊著:「哥兒們終於有用武之地了,哥兒們終於不被孤立了,終於可以共享小秘密了」時,讓我瞬間鼻酸…這一段突顯出了友情的珍貴。

167400612.jpg

  二條雖然性情開朗,但其實他因為父母長期的忽略總期望被認可被需要,所以當朋友有困難時,他總是二話不說的挺身而出,因為這些都能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最讓我覺得心疼的地方是,幾個朋友之間真的不是百分之百什麼事都是互相知道的,而二條即使知道幾個好朋友之間有自己不知道的小秘密,他也從不悲觀,不會因此產生負面情緒,只在朋友需要時更加賣力。

  和美就是新聞上出現的那些被課業壓力逼到跳樓的孩子阿…被家人逼到喘不過氣,看了真的讓人又心疼又難受>"<

14381289897866923441.jpg

  花彪是個單純樂觀的孩子,努力生活著,他不自卑,但他害怕自己送的東西於對方來說太過渺小,害怕對方不喜歡,看著要送楊夕的小髮夾在他口袋裡進進出出,感受著他內心的糾結,真的很心疼…

  那個年代的我們,不就是這樣嗎?即使努力親手做了一個禮物想送給在乎的人,可能我們對這禮物很滿意,覺得自己很有誠意,很用心,但這些都比不過可能會看見對方不喜歡的害怕…

  侯明昊跟萬鵬真的把90年代的高中生面對愛情時的懵懂跟羞澀都表達的很到位,也許那樣的回憶對現在的高中生來說很平常,但對我們這年代的人來說,卻已經是遙不可及卻又清晰不忘的珍貴回憶了。

  黃澄澄面對感情真的很勇敢,勇敢的喜歡,勇敢的面對挫折,鼓勵李漁跟楊夕告白,只因喜歡李漁,就希望他好。我很喜歡,也很欣賞她面對愛情的心態。

maxresdefault.jpg

  暴露狂讓我想起來以前讀書時,學姐說過她們宿舍附近也會有暴露狂,曾經有一個學姐遇到暴露狂,從口袋抓了一把早就準備好的米,撒在他的下身,要他回去養大一點在出來露XD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我覺得蠻危險的阿,萬一暴露狂被惹怒失控怎麼辦^^|||

5bf61cfa8ba97.jpg

  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與個性,而每一個演員都把這一個角色給演活了,完全無違和的彷彿這個角色就是屬於他(她),這部最厲害也最值得看的地方除了完全把那個年代的心態與經歷完整的表達出來以外,還有每個演員對角色的詮釋都很完整。

 

 

30d5d8f5-618b-4b58-96c3-e6829be22502.jpg

  花彪跟奶奶的祖孫情是本劇最大淚點…當花彪哭喊著:「史俊芬,我是小虎啊!」我一秒大哭…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因為他對楊夕說:「我奶奶不認識我了」又潰堤…這一段讓我的心都跟著隱隱作痛了…

 

167403336.jpg

  每個人從不同的環境出生,成長,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使命,不管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家人,最終自己所選的,就將是自己的未來,自己的責任。

  這部劇其實我棄了兩次,但兩次都不是這部劇不好,而是邊我的戀主情節,總希望男女主有的圓滿的結局阿…

  所以第一次第一集剛開始看,去看了網評,得知結局不完美時我果斷就棄了,第二次是因為朋友又推薦說好看,但我第一集還沒看完又因為過不了腦海裡的結局再度棄劇…

  第三次是因為我爬到了劇情的介紹,人物的介紹,才決定把它看完的…

  那個年代懵懂的愛情,那個年代缺乏的勇氣,那個年代對友誼的義無反顧,那個年代促使我們的成長…

  那個年代對老師,對家人來說最重要的是學習…而我們來說最珍貴的,是朋友,是夥伴。即使最後各分東西,也抹煞不掉存在過的痕跡…

d3778303.jpg

  人生的完美,也是需要許多不完美來堆砌而成的…因不完美而圓滿的人生阿

 

arrow
arrow

    Larisa 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